在西元1265年便已建城的契斯凱布達札維是南波希米亞的首府,位於馬歇爾河(Malse)和伏爾塔瓦河(Vltava)兩河會流處;它原本是德國的領土,一次世界大戰後割讓給捷克,所以市街及建築仍有濃厚的德國情調。契斯凱布達札維也是南部的交通重鎮: 1832年時全歐洲大陸最早的火車路線,便是由此開往奧地利的林茲(Linz),因此帶動工商業的繁榮,遊客也多將契斯凱布達札維當成遊南波希米亞的落腳處。



普傑米司拉廣場(Namesti Premysla OtakaraⅡ)
這個稱是捷克最大的方形的廣場長、寬各133公尺,號。廣場四周盡是美麗的傳統建築,一樓騎樓下是十八世紀的哥德式拱廊。廣場正中央是1726年的巴洛克式噴泉,上面雕的是造型粗獷的大力士參孫(Samsonova)屠獅的模樣。



市政廳(Town Hall)
在廣場的西南邊,原建於西元1555年,到了1730年時在原本的文藝復興式外觀上增修巴洛克式的門面。市政廳正門上四座雕像分別象徵著正義、勇氣、智慧和勤奮四種美德。



廣場東南側的古老旅館「Hotel Zvon」已有百年歷史,二樓餐廳佈置典雅,是用餐的好地方。






廣場東北邊是舊城區的地標-黑塔(Black Tower),高72公尺,有觀賞市區及近郊的最佳角度。若努力爬到塔頂需要25克朗,是很值得的,登高望遠,心情也跟著開朗起來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n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